應該算是爆冷門,新秀擊敗老將。亞軍「訂閱寺典韭韭鎂」是五月台日對抗賽時一戰成名的老成員,也多半是網路上的實況主,人氣和技術都備受肯定,出場時的歡呼也明顯比冠軍「Stay Frosty」大多了。

兩隊在決戰時就曾交手,當時也是SyF擠下訂閱,讓後者還得從敗部爬回來。今天意外的,重演了當時的結果。

我覺得賽評真的好強,鬥陣是節奏非常快速的遊戲,我嘗試錄過轉播,幾乎只能報位,做一些膚淺的角色分析,做不到專業賽評在瞬間完成的地圖、組合、戰術,各個層次的討論。

我不喜歡比賽鏡像開局,兩隊都選幾乎一模一樣的角色,雖然這可能是戰術螺旋發展下的必然,玩家公認某種組合最能有效達成遊戲模式的目標。但也顯示在現階段平衡還未臻完美,只靠特定角色過度強勢,集大絕招衝上去團滅一波,而不是靠選角相剋等大局觀取勝。雙方這樣來回幾趟,比賽就變得太可預期。

當然單兵操作還是有的,比方閃光繞後、源氏龍一文字手起刀落。不過泰半還是小美冰牆暴風雪、札莉亞黑洞吸人、死神拿了奈米強化,衝到敵方陣營旋轉開剁。這套玩法場場拿精彩重播,你不OP誰OP?

雖然我個人很討厭狙擊,但官方大刀一砍,這版本的奪命女又弱勢了,看不到雙方狙擊手互狙的美景。那爆頭指示「叮」一聲。「啊,真悅耳。」奪命女本人一定會這麼說!

比如我main的半藏啊(PR值7謝謝。)、太容易被打小鳥掉下來的雙飛百合組,都沒有出場機會。不過出場率最低的辛梅塔要被buff了,值得期待。

這種不斷隨著玩家戰術螺旋,官方因應調整的動態平衡,其實是暴雪從古到今一以貫之的特色,也是現代遊戲能維持新鮮感的動力。對選手而言則是挑戰,在每個版本恐怕都有「像在玩新遊戲」的錯覺。尤其在台灣這個社會風評和公共資源還是大幅落後的地方。(不過看到冠軍隊Stay Frosty大多說爸媽沒有什麼反對;也看到蔡總統和柯市長頻頻示好於電競的眼神,「這個世界依然值得我們守護。」如最討人厭的英雄,小美所說。)

選手們那麼英勇,最怯懦的是我。竟然沒有發訊給聶寶說我要跟你合照喔,心心念念著他可能趕到後台安慰老戰友們。我對不起捍衛者聯盟!你鎖定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