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基本沒在念書,一當然是自律不足,二到後半就沉迷於營利事業,三at last but not least察覺不出念的東西到底跟我現在&未來有什麼關聯,還要腆著臉在杜鵑花節胡謅些「未來出路」的答案給高中生。

學校裡也很多人,不分老少,虛有其表得嚇到我。反而很愛我的工作夥伴,覺得這些人可能不太會考試or智商較為不高,但至少穩健踏實許多。

但現在有點想回去念書。該重修研究方法和理論。主要是讀了好些長輩的手筆,不乏自詡讀書家,或儼然博知者,結果連描繪現象的能力都可疑,更不用說概念化和論述。不論詮釋世界的眼睛或美學操作的手腳,都停留在上個世紀,他們享受過但已經不復返的榮光裡。

這個頓悟讓我冷汗直流。要和時代同步,資訊掌握、揀選和解讀都已是基本配備,要能點清問題、直擊根源,更吃學院裡系統性的知識儲量。唯有不斷在生活本身看見不足,再回到學校裡,才能知道時間花費的價值,和知識堆疊的指向,有機地與時俱進。(but對抽象到脫離本身研究對象的事物只能敬謝不敏!)

不過還是不想寫報告even論文謝謝!especially團體報告!就沒有要做研究咩。之前不是說要設個學位是不用寫論文的嗎?我心嚮往欸。然這樣乾脆去補習比較好齁?也能讓學院大頭們繼續他們自我感覺良好的工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