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星入境

arrivalteaseronline1-shtkenemasierraleonecoordinates  

好看,想起《索拉力星》,不同維度的科幻,一樣優美但也緩慢到一度使人放棄。

【有雷】

語言學家的設定太好了,之於理論物理學家。為什麼一見面就要人家做數學題呢?噢你想跟他們聊天?我幫你們端咖啡。

我喜歡科幻除了腦洞大開,也喜歡看面對「人類要是真的遇見外星人」這個離地飛行的問題,一個一個人類界的先驅大腦給出,貼地行走(應該吧-.-)的答案。

寫實一點的通常都是內訌成一團啦,表示導演們也不陳義過高。要是訴說人類如何團結一致,大概是幫準備出場的英雄鋪路。

這部片調和了兩者。雖然還是有一點取巧,不過算是通過能給分。調和的關鍵也成為全片劇情的刺點——要是已經預見悲劇,你還會重蹈覆轍嗎?

面對事業或學習,當然要不遷怒不貳過。但萬一是——愛呢?那一刻我也俯首稱臣,成為一個迷信的宿命論者:

我只有此身此地、此時此刻。遇見你是我唯一的命運。

故事從這裡拔地飛行。原來這不只是失婚婦女的事業高峰,甚至祭出七足外星人、人類受巴別塔之詛咒自我分化的大場面,都只是為了:通往你的心。

《索拉力星》告訴我們:全世界,不,全宇宙最遙遠、最荒涼的地方,不在光年之外,不在星雲邊緣,在你兀自星移斗轉的心裡,潛藏在最深深深處你的秘密。

《異星入境》差不多也是啦。但啟動了一個名叫時間的魔法,變成劇情的刺點,也是痛點。成也蕭何,敗也蕭何。看你有沒有被說服,或者認為其它東西——配樂、畫面、人物設定⋯⋯有沒有好到足以忽略不計。

我勉強可以忽略不計。畢竟不小心(almost)包場了!

16797897_1681184221895854_8987943649337671680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