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到一所整個操場是大工地、有如高中規模的私立大學上PS課,莫名和老師投緣起來。雖是40歲大叔,但保養跟gay一樣好。知道他有一對兒女還嚇了一跳。讓我深感設計界真是團謎。

同婚爭議熱潮時他在臉書上表態,算是支持,還與同齡但出言不遜的友人認真筆戰。只是那些「性解放」「性倒錯」的妖言惑眾,也不免影響他。遂來問我,是不是有完整的資訊大平台可以給他參考,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。

憂慮,又真切想弄明白。

知道他是單親爸爸,更覺得他很勇猛。難怪四點一到,就會宣布:各位同學我要下班了。然後迅速閃人。到處接案,還兼進修課。既負親職,又得賺錢,很忙。

那之後他就督促我要多寫文章,一副在同溫層以外渴望新知的長輩們很需要啟蒙的態勢。228時則在找「支持蔣介石方」的論述。沒理他。還是有時代侷限。不過這類大叔仍動搖我對「長輩」這個凝固的理解。

今天我丟國外帥氣單親爸用兒子舉重的影片鼓舞他,聊到後來竟有點難過。他說很累,又明白自己不夠聰明,很難做到好多天才那樣,把工作室做大然後被收購,幾億幾億的爽賺。

老師,原來你也有羨慕的人啊⋯⋯。我虧他。因為在臉書上,看到他PO的素描,就是專業水準啊。知道還開素描課時也嚇了一跳。跟他莫名其妙的油腔滑調導致的草包印象完全不符啊。

他馬上傳一則「天才素描家」影片:「這種才是真天才。不用打稿,直接畫,構圖、透視都一級棒。」阿阿你不要跟天才比嘛,我在意的讀書界和文學界也超多天才的啊。

原來人到40歲還是會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啊。縱使明明有事業也有小孩。這就是相對剝奪感吧?他說不是剝奪,就是感到差異(OS:⋯好喔。)

不過,我有個夢想。他說。我想畫部漫畫,科幻的。你有寫過腳本嗎?我說沒有耶,是劇本嗎?他於是指定我去看什麼什麼漫畫。有一部真的很佳,叫《深海魚男》,場景和人物都很平凡,光靠故事一己之力不斷創造閱讀引誘。這才開始構思,如果我有故事要安放人物,需要什麼設定。

接了這個有趣(沒事找事)的工作,後半夜就在看漫畫和打電動中度過。你懂的,分頭尋找一些靈感的部分。

喔圖和這件事無關,就是名副其實的嚴禁停車罷了。

17098087_1698358046845138_7498138410779103679_o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