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行程全都順利完成😊,除了天雨路滑,叫表姐騎車不要來(也是因為睡眠不足💤)而無法吃到她推薦的牛肉麵。

終於和裝修師傅簽約啦,師傅說景氣回溫了,你度過寒冬。雖然剛讀完《做工的人》,但1.完全不具專業知識、2.我的立場要對費用多所計較,還是有點提防提防。

但師傅很殷勤,而且笑起來就很親切,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覺得每個人都是好人的病。向我介紹各處工法。當然,一竅不通,像一些天文物理學的演算,不過覺得神奇,欽佩能手造出這些神奇的人。

他從工地清潔工做起,再出來開人力派遣,但太競爭、賺太少了,工人素質低落(可能是人的問題,也可能有環境使然、向下苛扣的結構問題。《做工的人》有說。),才轉做設計和包工;接案後發包給各種工程的合作師傅,並兼監工。

哇哇哇,我接連讚嘆。爸爸說光房地產,周邊群集的工作就有幾百種,每種都能養活人。但,我都不知道,也沒想過⋯⋯已經多次深刻察覺對社會的無知,和「就業」的狹隘。還是大開眼界,同時冷汗直冒。

後來就搭車到中壢獸性大發,狂買保健食品。我的眼睛快瞎了,反覆發炎又有夜盲,在咖啡廳一直大叫:靠這裡好暗!書兜到光源下還是好黑。遂買了葉黃素和維生素A(mainly β-胡蘿蔔素),後者還能修護黏膜。你知道的,口腔啦消化道啦下體什麼的,黏膜都是很重要(彈指)。

被A錠嚇到,一天一錠但一罐有110錠,吃幾年啊才6百。業務魂馬上又燃燒,想立馬向全世界分享。而且好香,小時候吃的保健食品都化學味,噁心死了。直銷產品真的很好欸,我的頭銜就決定是:「熱愛打鬥陣和睡覺的兼差英文老師who is addicted to直銷與房地產」

走在路上又油然升起鴻鵠之志,畢竟總不能無止境抱怨地方的交通,和困在效率奇差的警政檢舉系統。但又不想從政,只好先接洽身兼前召集人的大學老師,詢問到時要來桃園造勢,我能夠幫上什麼忙。也想從生活的困難裡尋找知識的解決方案。

最後到活動中心運動。看到之前態度差勁的壯漢。發現我衣服被他的蛋白粉末髒污的由頭,就等在櫃子旁興師問罪,連吵架的台詞都想好了整個很害怕又蓄勢待發。結果他竟然說不好意思。瓦解了一場弱雞(我)與猛肌(他)的小紛爭。

哈哈哈哈哈最愛打流水帳❤️❤️

17021721_1697870096893933_1754542828035886192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