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
《康熙來了》(2004~2016) 

對的我想我們都要長大,康和熙也真的有疲態了,這幾年身為
觀眾都看在眼裡。只是不想到長大來得那麼猝不及防。一直都有心理準備,覺得差不多要停播、差不多要停播了,但總還是能撐下去,幾次熙娣出事、甚至最近康永首度缺席也沒倒,康和熙也不斷出來闢謠。

只是就像年初s佼大和解那集。我們真正關心他們的感情嗎?唔,當然也是,但更眷戀的就是充滿他們記憶的童年(yup~雖然這種說法一定會激怒s姊)和青春吧。這就像是鳳飛飛、高凌風這些一代明星之死,長輩們不勝唏噓,但我無動於衷,拿來無節操當個談資也就夠了。因為他們不屬於我成長的年代,青春期的螢幕印象、和同學們的課後閒聊。

但這次這樣如喪考妣,就真的是,一個陪你走了很久的戀人,你知道他累了,但你已經習慣他定時定量供給的歡笑了。這樣的愛通過電線匯成轟動的洪流,成為雜誌的花邊,PTT的一萬九千篇文章,youtube動輒數十萬的點閱……成為集體的歷史。

當然這只是一個觀眾對著電視單方面的戀情罷了。你還是你,關上電視機,還在一個人的房間裡,還有眼前的人生要過。最憂鬱的日子,康熙是最後一道情緒的封鎖線。十點檔一結束,準時的十一點,從腳底一路冷上來,我就知道這個晚上又要失眠。

跟著時代已經預習過許多次離別死亡。但不是自己經歷,就不能明白大風起兮,卻道天涼好個秋的心情。馬的學完別離,還要來預習放下。要一直跟自己說,他們又不是死了,還有蔡康永執導s姊主演的電影,還有奇葩說,還有大小S合體的節目。

被甩到沒有康熙的時代,時移事易,緣起緣滅也是有的。只是朱天心還可以逃避記憶的焦土,跑到大稻埕碼頭蕭婆哭叫,不知道我能對著哪裡吶喊「『這是哪裡?』你放聲大哭。」只能一直記得,到了最後,康永叔叔還是這麼暖心的安慰我們:人來人往,只是日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