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...…

當你封鎖我來電,即使你只是當時相談甚歡的陌生人;當你在指定的時間地點人間蒸發,不讀不回;當然忘不了妳說:如果你只是要跟我講直銷,就不用打來了…我都還是會難過,難過背後,更多的可能是感覺被羞辱。彷彿世界異口同聲,不證自明我的錯誤。每一次拒絕都像火辣的耳光。

有時,我會覺得自己很奇怪。站在路上,人來人往,堅持講一件大多數迎來困惑怎麼有可能的好康。有禮貌的拒絕,有刻意來挑釁,但最難堪的還是充耳不聞,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該追上去重複一次開場白。我還會在咖啡廳裡,把精油一罐一罐拿出來陳列,繞到對方身後開始塗上慕斯,在餐的殘骸前把手和臉弄到都是泡沫。

超怪的吧哈哈,偶爾啦。

支持我的,倒也不是什麼絕佳的心理素質,畢竟我沒有很堅強,常常想自告奮勇投降。而只是,用理性想,再也沒有更簡單的方法能夠創造倍增的收入,和將來能夠自由的時間了。我沒有大膽到,敢孤注一擲在一件事上即使那有樂趣(比如寫作),寄望將來能安居樂業。

用感性想,認識這一票人,是人生最賺的事情了。在這之外,再也沒有不散的筵席,沒有從鳥包見證到卓越、成長的同儕夥伴,不離不棄是我兄弟,有風有雨有我有你。以前不信這套,但以前也不信很多東西,經歷一遍後就割捨不掉,從此變成不同的人。

所以,縱使有這種人格上的風險,要練習被誤會,最討厭的是有口難言--你給我機會解釋嘛,以我的腦袋和口才和努力釋放中的真心,絕對可以讓你理解--我還是想要與眾不同,因為相信我生來獨特。雖然自認冷血,但我的心還是肉做的也是
玻璃做的;儘管如此,我還是要為了自己渴望的事物,放空你是不是覺得我很怪的猜測而裹足不前,繼續做奇怪的事。

其實不奇怪啦,只是90%的人做雷同的事情,就會覺得剩下的人很怪。今天在西門丹堤坐著,看見好多認真的人,有家教,有保險,經濟活動旺盛。爸爸當時生我時的創業維艱,鐵定比現在的我難多了。他可沒有創業父親當靠山。想想會有不適,都只是自居高等教育第一學府知識份子的姿態而已。假如一無
所有,哪有心思在意臉上的痛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