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_result1  

〈我的上線[1]

 [1]上線就是我在事業裡的老師。

我認識我的上線,已四年有餘了。素昧平生,一不小心也可能成為過客。只能說人生海海,有些波浪會撞到另外一些。那是剛過20,開始跟同學急切討論:aging了!要anti-aging的年代;是很愛問人「欸以後要做什麼?」但對所有回應都不滿意的年代。

猶記得那天也是碩風野大的季節,蹺課逛誠品巧遇一圓頭男子,從他的百寶袋裡掏出(不是大老鷹)--調控基因表達來抗老的技術,還有努力可以累積的永續性收入。一直以來,不想老是我的倔強,躺著賺是我的主張。回去那天我在網路上又臭罵了一次直銷,最後一段卻莫名真誠的寫:今天遇見了哆啦A夢。

我一開始有點怕他,但主要還是敬畏,覺得他(的程度)離我以光年計。後來尊重他。再來是感恩他。我知道他完全可以,但他(幾乎)不曾傷害我--除非我自己玻璃心--連兇我都很少。因為他也很明白我就是頭牛,牽引可以,但驅趕不行;勸導可以,但強迫不行;嚴肅可以,但兇惡不行。我們也為無聊的堅持吵過架,但隔天就好了。因為他是領導人,而我努力想成為。所以都不能也不想擺爛彼此的關係。

就像他說的(不是對我):我會一根一根拆開你身上的刺,讓你知道我不會傷害你,在我這裡你是安全的。這個過程極度艱苦漫長,天知道我要處理的課題TMD多,拗斷了自己的刺還有別人的。常想罵他:都是你害的。

然而要不是發現自己的起點原來那麼低,怎麼會甘願整組砍掉重練。

我的上線不是什麼神,但在我眼裡他真的不是凡人。我從小崇拜的人不多,他算是擁有一席之地。我記得我在點頭說,好我做之前,他說:「我接下來要說一句很man的話了--你就算不相信你,你也要相信我!」上個月初我們坐在空房間裡,我哭到眼線花了。他說,財務自由是一定可以的。但我擁有更多。比方說和你坐在這裡說話,那就是我珍惜的東西。

他是我看過最man的哆啦A夢。

(722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