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說不出來最喜歡哪堂課,但最受用的應該是重訓課。

其實也不能叫重訓課,因為我本來的想像是,第一堂課稍微檢測一下實力,之後就開始啞鈴與槓片齊飛。但光調整肌肉使用的方式,想辦法伸展、按摩,激活它們變更柔軟一點,就已經走到現在兩個月過去。

很多人想練就直接衝重量。教練說,姿勢正確比重量多重還基礎和重要。我感受不到核心在哪,它的隱晦和抽象讓人尋尋覓覓。「有什麼感覺嗎?」難以形容,就是有地方「痠痠的。」教練窮追不捨:是腰嗎還是屁股?「嗯……」這不好說。

知道自己運用肌肉的習慣,就知道往往姿勢的錯誤又強化了錯誤的姿勢。身體的擺放位置、施力方式,都需要重新學習,對抗日積月累的慣性。

呼吸會忘記用腹部。彎腰的腰其實不能彎。一個簡單的動作,分解出來要同時注意很多地方。收下巴,挺胸,不能拱背;屁股先啟動,膝蓋再配合。我大抱怨:現在沒有人這樣用身體啊!腰就是很想彎!教練不急不徐,還是微言大義:這就現代人的通病啊。

教練受不了我每次都不做回家作業,但他低下頭,也不罵,只說:是我不好。我說:你很賤。他呵呵笑:讓人愧疚比較有用。

本來很不想做作業,所以熬到這麼晚才在房間拗折自己。不過運動是件神奇的事,剛開始很不情願,身體暖起來以後就覺得喔喔有點爽。不過明天同一時間這個掙扎還是要再來一次就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