駭影終於上測試伺服了!\歡呼/~

外人應該真的很難理解,粉絲對這隻角色的五味雜陳。從八月以前就在遊戲各地圖角落發現彩蛋,「¿Quién es la Sombra?」誰是Sombra?只知道這個字是西班牙文的Shadow,在墨西哥是女性死神的名字。官方拋出的線索愈來愈多,只讓千萬張嘴愈求愈渴。只知道她是駭客、大概有隱形技。她甚至以本人的身分在網路上放各種謎題、密碼,跟全世界網友(自以為)鬥智。

一開始大家當然很興奮啦,以注重品質(讀音:更新緩慢)著稱的暴雪公司要釋出新英雄啦!縱使台灣網友幾乎只能翻譯二手的國外強者網友解碼結果。所有結果統統通往下一個線索,每一支官方釋出的影片都被反覆檢視,有時候一格畫面夾著一串密碼,有時候圖片被歪曲,有特殊的譯碼方式,有時候角色會發出特定的嘟嘟聲,寫出來是摩斯密碼。

她在大概八九月放了一個倒數網頁,網友們算出來約莫十月中,進度會跑到100%,大家都覺得要來了要來了。酸民說:就不要是下一個線索,然後套用暴雪自己的口頭禪:「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很coooool~」和「\牙膏公司/」(牙都刷完了牙膏還沒擠完)和「還沒出就過氣的角色」。伺服器不穩則會說:是Sombra。被煩得要死。

那天我還提早回家等,並假裝不特別在意以免特別失望。凌晨三點確定100%了,釋出什麼呢?Yes,新線索。從PTT到reddit,全島全球同聲一哭,那幾天我也感到格外心灰意冷。用盡全力追逐的只是一場虛妄。愛到最後的偶像變成勵志大叔。那種滄海桑田。

再來就到一年一度Blizzcon暴雪嘉年華了。果真,已不意外,當天才公布。而且是一次釋出角色動畫(並以駭入現場影片之姿)、技能和設定動畫,強烈豐沛到有點暈眩,像節食完立刻吃山珍海味一樣。我們都習慣當餓殍了這樣排山倒海來的幸福,簡直是種休克療法。於是吶喊過氣的也都紛紛隨著公理和正義、善良與正直,口嫌體正直地回來了。才比較持平去檢視100%後又放出的線索,是邀請玩家們跟她一起揭露遊戲裡的秘密,地圖背後的黑暗勾當,又跨越虛實,推展了新的劇情線。

幾個小時前,神龍藏尾,萬趾蠢動,牧童遙指杏花村的Sombra終於上了公共測試伺服,排了好幾次才排到。有網友當時就猜,第一隻遊戲內的隱形角,一定是平衡做爛了、過度強勢,才不斷延宕推出。官方雖委婉也確認了這項推測。

一波三折,全世界的柔腸寸斷。這遊戲才出來半年但我已經跟它一同老去到最底、最底了。害怕被發現我總也不睡,都在吸食電子毒品,只好連續兩則鎖長輩。並且向學生說,我終於找到合理化沉迷於電玩的藉口就是,打電動,學英文。多好。

但測試伺服我還保留中文語音原設定,藉口不攻自崩毀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